close

  ????
  ????
  ????民間藝人表演阿肯彈唱節目。
  ????
  ????2000餘名幹部群眾觀看塔格麥西來甫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彭政攝影報道)為引導群眾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自覺抵制極端宗教思想的侵害,擠壓宗教極端思想的留存空間,11月15日,由阿克陶縣委宣傳部和縣文工團組織的第五屆塔格麥西來甫暨“去極端化”文化活動在奧依塔克鎮舉行。
  ????????全縣各鄉、鎮、場的主要領導、江西援疆企業相關負責、廣西水利集團相關負責人、州、縣、鄉(鎮)宣傳系統相關領導和該鎮七站八所機關幹部群眾2000餘人參加。
  ????????塔格麥西來甫是阿克陶縣自娛自樂的群眾性文化活動,每年由庫斯拉甫鄉和奧依塔克鎮輪流舉辦,今年經過縣文工團層層篩選,農民演出隊自編自演的《麥西來甫》《祖國是我的家》、《我的愛》等15個節目,為群眾獻上了豐富的文化大餐,贏得了群眾喜愛。
  ????????隨著精彩歌舞表演《麥西來甫》亮相,在全場觀眾歡呼掌聲中,整個活動拉開序幕,姑娘們通過婀娜的舞姿展現出柯群眾能歌善舞,嚮往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風貌,通過歌唱、小品的節目反映了群眾生活中積極向上的正能量,深受在場觀眾的喜愛。其中婦女們穿著艾特萊斯服飾,披著美麗的長髮表演了《跳舞歌》,通過多彩的舞臺風格、濃郁的感染力深受當地婦女喜愛,表達了婦女們對非法宗教勢力蠱惑大家穿“吉里巴甫”服、蒙面紗的強烈憤慨。這些節目都是由奧依塔克鎮和庫斯拉甫鄉群眾用自己的表演來表現對宗教極端勢力和暴恐活動的抵制、厭惡和唾棄,對和諧生活的企盼和追求,因此引發了不少觀眾的共鳴。
  ????????奧依塔克鎮中心幼兒園的孩子們表演了,歌伴舞《我最乖》在音樂的伴奏下,俏皮可愛的孩子們儼然小小舞蹈家,以歡快的舞蹈和整齊劃一的動作深深征服了現場的所有觀眾。該節目的指導老師說,“孩子是我們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在網上下載了一些童謠,加入了一些牛仔舞的技巧,並融入了麥西來甫舞姿元素,自己編排了《我最乖》這個節目,幫助孩子樹立信心,陶冶情趣,遠離非法宗教的毒害”。
  ????????“今天我表演的節目是獨唱《我的家鄉奧依塔克》我要用我的歌聲喚醒被宗教極端勢力和暴恐活動矇蔽青少年和群眾,揭穿聖戰殉教進天堂的荒謬言論讓他們熱愛自己的家鄉,為家鄉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皮拉力村3小隊宣傳幹事說。表演《姆卡木的春天》的縣文工團演員說,“如果只是組織一些政策宣講,由於聽講的人文化水平、生活狀況各異,對書面語言理解起來難度較大。可能許多群眾無法理解“去極端化”的真正內涵。現在我們通過自編自演“去極端化”內容節目,群眾都會在有意無意間去觀察、發現、思考,潛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影響,非常受農民歡迎。
  ????????阿克陶縣委宣傳部長阿依西古麗說:“第五屆塔格麥西來甫是‘去極端化’活動中的系列活動中的一項。下一步,縣委緊緊圍繞‘柯爾克孜舞蹈大賽、農民小品大賽、農民畫大賽,等七項去極端化群眾性活動組織基層文藝骨幹、民間藝人、把基層的文化活動搞起來,緊密結合農牧民群眾思想實際及意識形態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創作一批緊扣去極端化、民族團結、民生建設、現代文化引領等主題的作品,更好地發揮文藝宣傳的重要作用。不斷推進‘去極端化’教育深入開展。增強群眾抵制非法宗教活動的“免疫力”和“正信力”,持之以恆地壓縮宗教極端勢力滲透蔓延的空間,只要我們樹立敢打必勝的信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就能開創“去極端化”工作的新局面”。  (原標題:阿克陶縣舉辦第五屆塔格麥西來甫文化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09azwy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